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

V記巨無霸薄餅


12"厚批薄餅底一個:


1. 高筋麵粉120g, 中筋麵粉110g, 即用酵母4g, 細雞蛋1隻, 橄欖油3茶匙, 糖1茶匙, 鹽1/2茶匙, 溫水120ml~ 將所有材料拌勻,搓成光滑均勻的麵糰,弄成球形放在塗油的大碗內,用保鮮紙包好進行第一次發酵。

2. 直至麵糰發酵至約3倍大 (e.g. 25C氣溫下需時約1小時15分鐘)。

3. 薄餅焗盆塗油。

4. 取出麵糰放氣 (用麵粉棒輾成約1cm厚的圓形),放在(3)的薄餅焗盆內,再放入焗爐內(不需開爐預熱!)進行第二次發酵 (約30分鐘)。

P.S. 如果想要薄批的話,就不需進行第二次發酵!

薄餅蕃茄醬:


5. 燒熱橄欖油,加入蒜蓉炒香。

6. 加入切碎洋蔥炒至洋蔥變軟。

7. 加入適量的蕃茄蓉 (tomato puree)。

8. 加入適量清水,用糖、鹽和磨碎黑胡椒調味,再加入混合香草拌勻 (新鮮或樽裝的乾燥香草均可~),煮至適當稠度,熄火待涼備用。

薄餅的製作:


9. 待薄餅完成第二次發酵,預熱焗爐200C,在薄餅上先塗上少許橄欖油,再塗一層(8)的蕃茄醬。

10. 然後鋪上一層芝士。

11. 放上自己喜愛的材料後,再灑上大量芝士在上面; 放入焗爐焗約15至20分鐘至薄餅金黃。

12. 取出再灑上新鮮撕碎的羅勒(basil) 即成。

P.S. Basil 最好用手撕碎,用刀切的話會影響香氣!


薄餅材料可隨自己喜好選用,但最好不要超過一種會出水的材料e.g. 菠蘿!

 我薄餅材料有: 雞肉(已熟), Pepperoni 腸, 蘑菇, 青椒和粟米~~~~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喺YouTube 搵到一個日本薄餅店既有趣廣告,同大家分享一下~~~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